一個人要決定做一件事的時候,總會有很多的藉口,怎麼說呢?很多人就算知道了,多半還是做不到

,看看現在的自己(學生),明明知道要考試,可是就是沒心念書。

還有假設要學習某件事,但知道重要,卻還是做不到。

 文章中所提到的「知道是一回事,做到又是另一回事。」我想人都是這樣的,頭腦想的和心裡想的永遠

都會不一樣,就會難以決定。

 


 

我是這麼想的,人有些是明明做得到,卻不想做到,很矛盾?

 常常會用逃避的方式來蒙蔽自己,人都會有一些沒發現的潛力存在,

人會否定自己,遇到挫折時會害怕,所以,不如就以『做不到』來欺騙自己。


 

 

 

就以父母來說好了,父母從孩子小的時候,讓他們去補習或是學一些才藝,但...在被逼的情況下,

那是不甘願,會出現反效果,可是,在心甘情願下,效果就不一樣,我想人心都是不被控制的,因

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有句話是這麼說『知道到做到是一趟旅行。』

而我把知道到做到當成遊戲,遊戲是一關比一關難,玩得越起勁時,會更加了解裡面的深度。

如果分成三分之一的話,其中的三分之一是想法,另外三分之一是自己的心,最後的三分之一是現實世界

,有這三樣能面對現實的挑戰,而我知道要克服自我,才能更加了解,才能更上一層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來自一本書-蔡康永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分之一 文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言不語(阿不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