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錢筒對現在的我早已是過去式了,卻還對它有深深的懷念。

 


在幾天前,我正懶懶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耳邊卻傳來一陣聲音,「你不要整天都在看電視,趕快去整理你的房間!」那是老媽大喊的聲音



雖然很不甘願,但只能默默地回到我那『豬窩』似的房間。看看四周,卻不知道從何下手,看了看之後,就決定從那個不起眼又有點老舊的櫃子開始整理吧!



一打開全都是些陳年老舊的東西,我一一把它們拿了出來,手裡拿著濕抹布擦拭每一樣東西,我正準備擦那個充滿灰塵的櫃子時,仔細一看,才發現…櫃子裡頭還有一樣東西,那是個老舊的存錢筒。




記得,那是我小時候的事,是個對我很好的老師送給我的。

那時的我非常喜歡,因為是隻小豬的存錢筒,我還問老媽說:「媽媽,你有沒有一塊錢啊?」老媽就回答說:「你要錢錢做什麼啊?」「我要投豬仔呀!」那時的我很認真的說,而慢慢的,老媽偶爾有一些零錢就會給我,我就會一塊一塊錢投入我的豬仔裡。

 

過沒多久,我正想打開它時,才發現…怎麼找也找不到鑰匙,我很找急,又不想把『它』剖開來。傻呼呼的我,還從它的頭頂到出來用力敲著它,可是我的於心不忍,只好…在豬仔的屁股開了一個洞。




那時的我,是那麼傻不隆咚,回想起來,

『豬仔存錢筒』上面有著我醜醜的字跡,充滿著我天真童年的回憶。

 





十年的它,十八歲的我,曾經有著它與我的第一次。

 

不論五年還是十年,它擁有是我的『豬仔存錢筒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言不語(阿不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